新闻动态11111

黑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23-12-15作者:文章来源:44118太阳成城集团浏览:10

  为贯彻落实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条件,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着力全部就业指导服务水平,12月11日-15日,受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委托,44118太阳成城集团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在太阳成集团官网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顺利举行。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鸿宇、就业创业服务部部长孙庆彬、就业创业服务部副部长富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部长孙庆彬主持。

  12月1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建议26条举措,条件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通知》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各地各高校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强化统筹部署、协同联动和高校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合力。本次培训围绕“职业咨询中的关系、设置与伦理”“个体咨询基础技术”“信息收集与职业问题评估”“职业问题解决技术”“行动计划、效果评估与完结”“完整咨询案例模拟练习”“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究”等主题,通过小组式培训模式,运用理论讲授、小组互动、案例分析和分组报告等教学方式开展。

  本次培训时机关键、日程紧凑、内容充实、交流充分,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思路也有方法,更加牢固地树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战线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展现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学员们表示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中,强化以就业育人为核心的就业指导帮扶,引导好就业择业观念,开展好职业发展指导。

  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高校就业工作战线的共计36名学员加入培训。